关于徐苏斌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孙瑞洲 来源:建筑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8 15:11:34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建筑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徐苏斌教授前来讲学并做专题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二十世纪初日本对中国的古迹调查

报告人:徐苏斌

报告时间:2023年3月30日(周四)19:00-21:00

报告地点:主校区建筑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徐苏斌,女,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方向或领域:1.历史文化遗产的可持续性发展的比较文化史;2.中国近代建筑史;3.中日近代产业•城市•工艺•建筑交流史。主要内容或者观点:日本受到西方的体系的影响,对中国的古迹展开从书斋走向田野的调查。日本建筑学的奠基人康德、美术学的奠基人费诺罗沙、冈仓天心,考古学的奠基人Edward Morse的生平事迹及其对日本建筑学产生了影响。日本建筑学家伊东忠太和关野贞对中国古迹调查的目的、路线、发现,以及在研究中与中国营造学社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建筑学院

2023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