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吴大林副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孙瑞洲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2-12-18 17:15:42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中山大学–深圳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吴大林副教授做学术报告,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会聆听!

报告题目:两亲性Janus纳米粒子的制备和其界面行为研究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23日 9:30

报告形式:线上讲座,腾讯会议ID:917-377-000

主持人:李景果

报告内容简介:

近些年,两亲性Janus纳米粒子因其独特的界面吸附行为,在胶体化学与物理研究领域受到了广泛关注。本报告以两亲性Janus纳米粒子的无皂乳液聚合制备方法为切入点,通过探究其自发吸附水-油和水-空气界面的吸附行为和机理,阐述其在Pickering乳液和Pickering泡沫中的独特优势和应用。

吴大林副教授简介:

吴大林,男,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本科和硕士就读于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3-2010),博士毕业于瑞士巴塞尔大学(2014),现工作于中山大学–深圳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主要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核磁共振高分子造影剂、抗菌高分子材料和Pickering乳液等方向研究。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21-2024)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22-2024)等。已发表SCI论文40余篇,申请专利3项。此外,还担任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科技创新改革委员会和工信局等单位的高新和重点项目评审专家。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

2022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