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韩伟强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孙瑞洲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2-12-12 10:46:42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浙江大学材料学院韩伟强教授做学术报告,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会聆听!

报告题目:MXenes的制备及在锂/钠电池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16日9:30

报告形式:线上讲座,腾讯会议ID:449-942-739

主持人:原会雨

报告内容简介:

自2011年发现以来,MXenes由于其独特的特性组合,如金属导电性、亲水性、大的层间距和丰富的表面化学性质,在储能领域引起了极大的兴趣。MXene最显著的特点是大的可调层间距和丰富的表面化学性质,这使得MXene不同于其他二维材料。我们主要讨论MXene超薄层的合成、柱撑、通过路易斯酸性熔融盐蚀刻和随后的原位硫化处理制得MXene/过渡金属硫化物异质结构,以及在锂/钠离子电池中的应用。

韩伟强教授简介:

国家特聘专家,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曾任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新能源所所长、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纳米中心研究员(Scientist),主要从事锂/钠离子电池材料和微纳低维材料研究工作。在Nature、Science等杂志发表论文超过180篇,文章他引超13000次,入选2014-2021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获2007年Battelle发明家奖。作为第一作者的Science论文成为2002年中国单篇论文被引用次数最多的论文,并被评为1998年度中国十大科技新闻之一。参加了世界上首个纳米管马达的研究工作,2003年被中科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评为年度十大世界科技新闻之首。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

2022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