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立项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作者:孙瑞洲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2-12-06 09:12:4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项目负责人: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郑州大学关于推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施方案》(郑大党文〔2019〕40号)、《郑州大学关于2021年度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示范课程立项的通知》(校研究生〔2021〕14号)文件精神及要求,决定对2021年立项的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示范课程开展结项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范围

郑州大学2021年度立项的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附件1)。

二、结项材料及要求

1.结项报告书(格式见附件2,纸质版、电子版各1份);

2.教学典型案例1-2个(格式见附件3,纸质版、电子版各1份);

3.答辩视频:提供一个20分钟左右的答辩视频,视频内容需要含项目概述、教学设计思路、重点内容建设、教学方法、创新特色、教学效果评价与比较等(电子版1份);

4.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师教学效果评价(学生教评二维码内部通知,学校负责从后台导出结果)。

三、结项程序

1.请各项目负责人于12月15日17:00前将结项材料纸质版提交至研工部201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yangongbu@zzu.edu.cn。因疫情原因不方便报送纸质版的,可先发送电子版。

2.所有报送的结项材料初审后,学校将组织专家开展认定、评审工作。

3.经评审专家认定合格的项目视为结项,同时评选出若干门“优秀课程”。

4.对于仅提供部分结项材料或经专家评审不合格的项目将不予结项,项目负责人需填写《郑州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示范课程延期结项申请表》(附件4),项目延期期间负责人不能主持申报学校研究生相关的其他教研类项目。

5.未尽事宜,请联系孙老师67781711。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