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作者:学生管理创新教育科 来源: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2-09-01 10:16:47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连续多年组织研究生参赛,曾多次获得全国一等奖。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报名参赛工作已正式开始,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通知并积极组织研究生报名参赛,现将参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二、参赛对象

包括2022级研究生在内的郑州大学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均可参与。除2022级研究生外,其他年级研究生不允许跨校、跨单位组队参赛。

三、培训安排

数学与统计学院专家将对报名参赛队员进行统一培训。详细培训情况请详见2022年郑州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QQ群通知,QQ群号:881664513。请有意向报名参赛的同学添加QQ交流群,方便通知培训及参赛事项。

四、竞赛参赛注意事项

1.竞赛于2022年9月22日8:00至2022年9月26日12:00举行。采取网上公布试题、参赛队(3名研究生组成一个队)独立完成的方式进行。具体事项敬请关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研究生数学建模官方网站通知。

2.试题下载与校验:各参赛队队长于2022年9月21日8:00登录“研创网”,下载“试题ZIP包”,同时下载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校验“试题ZIP包”;

3.试题解密与论文编写:各参赛队队长于2022年9月22日8:00登录“研创网”查看试题解压密码,解密试题,使用《竞赛论文标准文档》编写竞赛论文;

4.“竞赛系统”论文提交:各参赛队队长于2022年9月26日12:00以前,使用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生成pdf格式竞赛论文的MD5识别码,登录“研创网”提交论文MD5识别码。于2022年9月26日14:00至9月27日24:00,登录“研创网”上传pdf格式竞赛论文。

5.参赛报名费每队300元,报名参赛的队员需登录“研创网”注册账号,并由队长报名参赛,待报名审核通过后参赛队进行缴费。缴费成功后,请参赛队登录系统查看缴费状态。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14日17:00,参赛单位审核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16日17:00,缴费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19日17:00。

6.可自行3人一组组队报名,专业不限,鼓励跨专业报名参赛。

五、其他有关事项

1.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专项奖、成功参赛奖、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等,其中原则上一、二、三等奖获奖奖数为参赛队总数的1.5%、13%和20%。国内外参赛队分开评奖,具体数量由组委会根据参赛情况确定。更多相关事宜敬请关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研究生数学建模官方网站通知https://cpipc.acge.org.cn/cw/hp/4。

2.学校为参赛队员报销报名费等参赛相关费用。

3.对参加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奖的研究生,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并在研究生评先评优中按照学校规定予以优先考虑。

4.请广大同学留意我校数学建模竞赛QQ群881664513通知,按时参加培训,预祝同学们获得好成绩。

5.联系人:姚老师0371-67780996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