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作者:张梦媛 来源: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2022-04-04 16:04:10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是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的主流赛事。我校已经连续多年组织研究生参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选拔并培训项目团队参加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学校决定举办郑州大学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物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郑州大学在读研究生和已获得郑州大学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

三、赛程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5月10日

校赛评审:2022年5月20日前

四、参赛要求

1.以参赛队为基本报名单位,不接受个人形式报名。

2.竞赛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两部分竞赛相互独立,组队、报名、评审、奖励工作均分开进行,互不影响。技术竞赛部分由企业命题和开放式命题两个赛道组成。

3.每支参赛队由指导老师、队长和队员组成。在同一个参赛部分(技术竞赛或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中,指导老师一名或两名,队长一名,队员一名至四名,每位指导老师至多指导两支参赛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支参赛队。

4.技术竞赛要求参赛队制作符合设计方案的演示实物,提交的参赛文件为技术论文、演示视频、门型展架设计图片与作品照片的电子文件。

5.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中涉及的作品可以是已实现功能的实物,也可以是未实现功能的概念产品,提交的参赛文件为作品演示视频(若作品为可演示实物)、作品介绍 PPT 和商业计划书的电子文件。

6.比赛相关要求具体参照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官网通知。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具体名额视报名情况而定。

六、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赛的研究生团队填报《郑州大学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项目申报书》(附件1),并将竞赛作品提交至培养单位(材料命名:(参赛组别)培养单位-项目名称-文件名称),培养单位填报《郑州大学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情况汇总表》(附件2),于5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1522163363@qq.com(邮件名称命名格式:“培养单位-研电赛-X个团队”)。纸质版材料于5月10日提交至河南省(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松园大学生活动中心)208室。

七、其他事项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相关事宜敬请关注竞赛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同时请报名参赛同学加入我校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QQ群,方便通知比赛事宜。

1.竞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cw/detail/6/2c9080157f918b5d017fab8aca510ac1

2.微信公众号:研电赛

3.郑州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QQ群号:229664133

联系人:詹凤亭,0371-67781068。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物理学院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