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十六届“优备智能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的公告

作者:孙瑞洲 来源: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02 15:12:50

为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丰富研究生科学研究方法,激发研究生的科研工作积极性和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工作能力和培养质量。由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优备智能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分论坛,将于2021年12月3日-12月4日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以线下+线上形式同步举办。

本届论坛以“新工科,新时代,新思维暨企业难题发布及产学研对接”为主题,包括专家报告、硕博研究生学术论文宣讲、专家点评、学生自由提问、论文展示等内容,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和指导!

论坛主题:新工科,新时代,新思维暨企业难题发布及产学研对接

论坛时间:2021年12月3日(周五)——2021年12月4日(周六)

12月3日(周五晚上):19:00——20:30

12月4日(周六上午):08:00——12:00

12月4日(周六下午):14:00——17:30

论坛地点:

线下:郑州大学主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

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941 482 490)

论坛特邀专家简介:

黄洪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国际教育委员会主任,电子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第1获奖人,四川省学术带头人。先后主持参与中美、中加、中澳、中波国际合作项目、973计划项目、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防科工局民用航天专项课题、国防科工局技术基础研究项目、装备发展部武器装备预研项目、装备发展部武器装备预研基金重点项目及多个大型公司和研究院(所)委托的横向项目。获国家、部省级科技进步奖和自然科学奖1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4件。在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320篇,出版著作6部,主编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12部。2014年至今,每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陈小锋,1997年毕业于郑州大学机电系,现任苏州优备精密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优备智装”)总经理。从事机械设计整厂规划二十余年,精通精益制造,善于智能化工厂整厂规划。曾主导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自动化生产项目,其中海尔郑州空调总装线项目被央视多次报道,成为空调行业的标杆,美的博世项目被美的集团确定为工业4.0样本,三星LCD 智能仓储式在线老化测试项目,在液晶行业多家工厂推广。目前主持总投资过亿元的微米级高精度液晶电路打印装备设计,已取得多项阶段性成果。所在企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机器人运用、视觉与系统、通讯、自动化单机等领域填补了国内若干项目的空白,在高精度液晶电路打印装备领域,是国内第一家成功取代进口的生产厂家。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