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公卫—生科”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的公告

作者:孙瑞洲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26 11:13:21

为拓展研究生理论研究的深度和广度,拓宽研究生学术研究的视角,展现研究生的学术风采,进一步提升学术创新水平,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兴趣和创新思维,营造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提升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生命科学学院协办的“2021年郑州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公卫生科研究生学术分论坛将于20211128日在公共卫生学院报告厅举行。

本届论坛以创新、发展公共卫生与生命健康为主题,包括特邀报告、博士研究生学术论文宣讲、硕士研究生学术论文宣讲、专家点评、学生自由提问、研究生学术论文展示等形式,旨在为研究生搭建学术创作和交流平台,是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学术创作水平的难得机会。诚邀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并指导!

论坛时间:20211128日(周日)

上午:800—1220

下午:1400—1800

论坛地点: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二楼报告厅

论坛特邀专家简介:

左其亭,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黄河生态保护与区域协调发展研究院院长、河南省创新驱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河南省水循环模拟与水环境保护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郑州市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教学名师。兼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水资源学会中国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常务理事、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理事、中国水资源战略研究会理事以及多个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委员,担任《水利学报》、《水学科进展》等12个期刊编委、以及《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副主编、《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编委会副主任。从事水资源与水环境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4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以及其他研究项目61项,出版学术专著18部,发表学术论文456篇。

黄存瑞,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QUT)获得博士学位,曾先后任职于中山大学、清华大学、格里菲斯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2014年底作为人才引进回国工作,2018年担任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担任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主要作者、Future Earth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保健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卫生经济学会青委会副主任委员、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客座教授等职务。长期从事气候变化与健康、环境流行病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等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亚太研究网络(APN)、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等20多个科研基金项目(总科研经费超过2000万元),致力于建立一带一路气候变化与健康应对研究协作网络,已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包括在Nature Climate Change, 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SCI/SSCI论文60余篇。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公共卫生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