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马婷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孙瑞洲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27 11:46:54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马婷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欢迎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医疗AI流水线开源平台——素问

报 告 人:马婷 教授

报告时间: 2021.5.27下午3

报告地点:信息工程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简介:

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AI技术也在不断渗透到医疗技术和服务中,一场面对传统医疗的革命正在开启,必将为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素问”孕育而生,在2020年12月由鹏城实验室发布,并寄希望于素问系统成为各界顶尖力量的连接,与各位同道一起推动智慧医疗的发展。本次分享人,马婷教授作为鹏城实验室人工智能中心智慧医疗负责人,将为大家分享国内首个医疗AI流水线——鹏城实验室医疗AI流水线“素问系统”。详细介绍其一站式数据+标注+算法+应用云服务的特性,和素问系统三大AI引擎兼容、工作流程可视化、任务比对可视化、模型评估可视化、医疗AI应用广场、项目组安全隔离、影像大数据开放的七大特征。

报告人简介:

马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鹏城实验室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智慧医疗负责人曾任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放射学系访问教授。马婷教授长期致力于医工交叉领域的研究工作,研究兴趣包含神经工程、医学图像智能计算、模式识别、医疗大数据与辅助决策。开创性提出“神经指纹”技术,建立了脑影像智能分析云和大数据智能辅助诊断在线平台,该平台已经成为某国家临床研究中心和某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的指定影像后台,服务于超过400家联盟医院。同时致力于医疗AI开源生态建设,于2020年12月发布中国首个医疗AI流水线+开源平台——素问系统,该系统完全基于华为昇腾服务器,为建设完全自主可控的医疗AI技术生态进行了开拓性的探索。发表国际学术论文120余篇,包括SCI检索50篇、EI检索70余篇,发明专利10余项,获得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基础研究项目,并获得深圳市基础研究杰青、地方领军人才和孔雀计划高层次海外人才。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