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聘研究生助管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3 17:37:00

根据新学期工作需要和工作安排,研究生院计划面向全校2019、202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聘研究生助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部门及条件:

(一)机关部处(拟招60人):

1.政治坚定,品德优良,工作负责,有一定的沟通协调能力和较强的服务意识。

2.能够熟练运用常用办公自动化软件。

3.须得到导师及院系的同意。

4.每周工作不少于四个半天,原则上不超过五个半天。

(二)研究生创新中心(拟招50人):

创新中心以研究生为主体,以“自行策划、自由探索、自我管理、自主创新”为原则,以培养创新人才为目标,已建立学术报告厅、多功能演播厅等活动场地,凝练了中心办公室、自我服务中心、媒体宣传部、研究生学术项目部、创新实践部、研究生英语俱乐部等学生团队。

中心办公室(8人):负责统筹研究生创新中心内部管理。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人员管理、办公室值班安排、勤工选拔管理、中心财务管理、物品设备管理、文件会议资料保存、各类活动总结、中心例会、内部文化建设等日常事务管理。同时在南北校区各设立办公室。应聘人员要求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服务意识;有较好的个人素质,具有基本的计算机能力。求有英语六级以上证书。

自我服务中心(10人):生活纪律监察部主要负责研究生宿舍卫生检查工作。每月中旬研工部组织进行一次宿舍卫生大检查,主要对宿舍内部的环境卫生、违章电器、用电安全、宠物等进行检查评比,每月的宿舍卫生检查评比结果会在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官网上公布,对优秀宿舍予以奖励,对差评宿舍予以通告批评。校风校纪监察部主要通过建立校风校纪检查小组,抽查研究生上课出勤情况,重点抽查研究生公修课上课出勤情况。通过开展查课工作,提升研究生的公共课出勤率,对于迟到行为及时提醒;对于缺课行为,每周做好汇总;对于请假等特殊情况,需要做好记录。应聘人员要求:认真负责,执行力强;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服务意识;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

媒体宣传部(10人):杂志社负责《郑州大学研究生》杂志的约稿、编辑、设计、采访等日常工作;负责《中国研究生》杂志郑州通联站组稿、宣传、联络等日常工作;负责杂志版面设计和排版等日常工作。摄影部负责校园DV制作;人物专访、各大校园活动、微信推广等所需照片录像的采集、编辑等日常工作。应聘人员要求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和文章写作能力,爱好写作、有发表过文章经历的优先;或者掌握photoshop等相关软件,具有较强的技术功底;或者热心公众号推广工作,有公众号运营经验的优先;或者熟悉单反等设备的操作,会视频剪辑。

研究生学术项目部(11人):主要负责“郑州大学研究生自主创新项目”的立项、中期考核、结项等相关工作;举办“学术与人生”系列讲座;应聘人员要求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服务意识;有较好的个人素质,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组织英语角、英语演讲比赛等活动。应聘人员要求英语口语较好,要求有英语六级以上证书。

创新实践部(10人):负责各类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活动的校内比赛组织工作和全国性大赛参赛工作。其中,校内比赛组织包括比赛前期宣传,校内初赛组织同学报名,联系参赛作品初审老师,和承办院系赛事负责老师对接,参赛作品和初审结果汇总等;校内决赛现场布置,提前联系现场评委老师,组织参赛队伍现场答辩等工作事宜。全国性大赛参赛工作,根据校内比赛结果,及时关注赛事官网最新动态,注意时间节点,组织优秀参赛队伍国赛参赛报名工作等后续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其他各类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应聘人员要求:认真负责;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服务意识;有较好的个人素质。

(三)临时岗位

研究生勤工助学临时岗位是在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具体指导下,致力于服务郑州大学全体研究生的组织机构,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有效平台。临时勤工助学岗位按小时计酬,每小时酬金是参照学校当地政府或有关部门规定的最低小时工资标准,原则上不低于每小时15元。

请有意向了解勤工助学信息、参加勤工助学岗位的同学,直接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勤工助学岗位QQ群,相关勤工消息会在群里通知。

二、招聘程序:

1.申请机关部处助管岗位的研究生将《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助管报名表》纸质版报名表交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行政楼201房间);于10月16日(周五)下午18:30到研究生创新中心207(松园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参加面试。

2.申请研究生创新中心助管岗位的研究生将相应的报名表交至创新中心208房间,并于10月19日下午18:30到研究生创新中心207(松园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参加面试。

3.学校评审委员会在面试结束一周内公布竞聘结果,并通知相关研究生到岗。

4.竞聘上岗的研究生助管需经过一个月的试用期,方可正式上岗。

三、报名截至时间:

机关部处助管岗位申报截止10月16日中午12点,(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研究生创新中心助管岗位申报截止10月19日中午12点(工作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5:00——18:00)。

欢迎有志于锻炼提高自己,乐于奉献、志愿服务的研究生积极踊跃报名!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