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秦天宝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 “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0 09:42:48

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法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特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支振锋教授和武汉大学秦天宝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领域法学的研究——以环境法为例

报告人:秦天宝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1日(周六)10:00-10:45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

报告简介:以环境法学为例,这方面的研究大概有三种情况,第一种是传统部门法学的原理和制度完全可以适用于新兴环境问题的情况下,对部门法学原理和制度进行延伸和精细研究的论文;第二种是传统部门法学的原理和制度只能部分适用于新兴环境问题,就环境问题对传统部门法学的原理和制度提出的冲击和后者的回应进行研究的论文;第三种是传统部门法学的原理和制度几乎完全无法适用于新兴环境问题,对环境法学一些独特的理论创新和制度设计进行研究的论文。

报告人简介:秦天宝,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博导,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所长(基地主任),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副庭长(挂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水利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武汉市政府法律顾问,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名古屋议定书》遵约委员会委员;Chinese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Law和《环境法评论》杂志主编。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法学院

2019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