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药学院专题创新分论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2 16:24:05

为扩大研究生在药学领域中的学术视野,充分展示药学研究生的科研成果,鼓励各专业研究生交换信息,相互学习,博采众长,拓宽思路,推动学术和科研创新,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培养现代化高素质的药学人才,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郑州大学药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药学院分论坛”将于2019年12月7日在图书馆第三学术报告厅举办。

本届论坛以“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形势下药学领域内的创新研究与应用”为主题,展开交流药学领域内的研究新进展、新理论、新思维,包括研究生论文宣讲及评优,专家点评、自由提问、论文墙展及评优等内容,以期达到激发广大师生科研灵感,提升学术视野,促进一流学科建设的目的,诚邀广大老师、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和指导!

论坛时间:2019年12月7日(周六)

论坛地点:图书馆第三学术报告厅(图书馆四楼)

论坛邀请专家简介:

孙逊,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教授,药剂学系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药剂学排名第一的SCI期刊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IF7.9)副主编,美国基因和细胞治疗协会官方杂志Molecular Therapy(IF8.4)副主编,ActaPharmaceuticaSinica B编委。主要从事核酸和疫苗高效递释系统的研究,近年在发表通讯SCI论文78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12篇,两次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荣获树兰医学青年奖。

赵明,北京市特聘教授、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导、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多肽及小分子药物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内源式预防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基础与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药学安全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负责人。致力于针对肿瘤、血栓等疾病的“小分子纳米药物研究”,主持完成了“1035”、“985”、“973”、“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研究项目。已发表国外SCI论文150余篇(IF=520),其中11篇被J MATER CHEM B等杂志选为封面文章。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79项(授权223项),其中1项被美国FDA批准已进入期Ⅱ临床(IND132347)。获7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除参编13部国内专著外,受美国Wiley出版社邀请主编、撰写、发行1部英文专著“Pharmaceutical Bioassay”。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药学院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