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宋遒志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0 11:45:59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宋遒志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欢迎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外骨骼人体运动意图感知及人机协同控制技术

报 告 人:宋遒志教授

报告时间:2019.11.21 下午三点

报告地点:信息工程学院一楼会议室

报告简介:

针对助力外骨骼机器人的人体运动意图感知及人机协同控制关键技术问题,对人体运动意图识别的方法进行了分析,深入分析了基于力位的多源信息融合的识别方法,介绍了基于足底压力感知的步态识别方法、基于DTW、FDTW、HMM等方法的运动模式识别方法,及人机协同控制方法,并对助力外骨骼机器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

报告人简介:

宋遒志,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的“负载机动及搬移托举助力外骨骼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验证”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陆军单兵班组技术专业组成员,军委科技委快响项目“柔性助力外骨骼”专家组成员,工信部专家。主要从事兵器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助力外骨骼机器人、爬壁清洗机器人、伺服驱动与控制、电爆炸喷涂及表面工程等技术。所在团队在助力外骨骼机器人技术领域进行了多年研究,承担了多项助力外骨骼国防科研项目,发表论文5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2019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