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化学学院创新分论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1 15:07:41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研究氛围,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学院承办的2019年郑州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化学学院创新分论坛将于2019年11月12日在化学馆208学术报告厅举办。论坛内容主要涉及化学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新进展、科研成果、技术创新等。借此机会,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科研灵感,提升学术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为学院研究生提供探索学科发展前沿、开展学术交流的平台。

论坛形式:本届论坛包括大会报告、研究生学术报告、专家点评和奖项评定

论坛主题:构建化学新时代

论坛时间:2019年11月12日(上午08:30-11:25,下午14:00-15:55)

论坛地点:化学学院208学术报告厅

特邀专家简介:

丁书江,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西安交通大学腾飞特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A类入选者。研究工作涉及高分子/无机物纳米结构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在电化学储能(锂/钠离子电池、锂硫电池、固态电池、燃料电池)、传感器、电驱动和电催化等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Energy Environ. Sci., Adv. Energy Mater., Adv. Funct. Mater., Nano Energy, Chem. Mater., J. Mater. Chem A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40余篇,其中14篇论文入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ESI)”高被引论文。在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博士点基金、陕西省基金等。获奖包括:2016年陕西青年科技奖,2017年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2018年11月入选美国科睿唯安(Clarivate)交叉学科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2019年1月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12日上午8:30

报告题目:高分子纳米结构复合材料的设计和电化学储能性能研究

欢迎广大研究生同学们积极参加!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

化学学院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