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达2017年上半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查盲评名单的通知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7-03-22 00:00:0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确保学位论文质量,避免问题学位论文产生,我校坚持进行硕士学位论文抽查双盲评阅工作,盲评分为学校、学院两级,学校抽查盲评名单由研究生院公布,学院抽查盲评名单由学院公布,两级抽查盲评送审的具体操作均由学院负责。通过两级抽查盲评,盲评比例逐年增大,逐步实现全部盲评。具体要求如下:

一、必须参加盲评人员

1、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随机抽取的全日制申请硕士学位人员 (名单见附件1)

2、随机抽取的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名单见附件2)

3、之前参加盲评结果不合格者

4、所有延期毕业的硕士研究生

5、拟申请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者

二、盲评程序及要求

盲评学位论文均需通过复制比初次检测,未经复制比检测及检测结果较高且未做修改的学位论文不得送审。被抽查盲评人员应在4月10日前向所在学院提交隐去导师姓名、作者姓名及致谢部分的学位论文及论文评阅书(全日制硕士一式二份,在职人员一式三份,论文评阅书请在研究生院主页的文件下载区下载)。请学院汇总并认真核对后送审,盲评单位原则上应为省外高校,评阅人应为硕士生指导教师。

对于抽查盲评的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学院根据需要可以采取送其它高校盲评、送相关行业专家盲评、聘请实务专家集中审核等多种盲评方式。可附本专业学位论文具体要求以便专家参考。

三、异议处理办法

①有1位及1位以上评阅人认为被评论文“本论文没有达到硕士学位论文水平要求,不能进行答辩”时,申请人必须延期答辩和毕业,在修改论文后,重新提交论文进行复评,论文修改时间应不少于3个月。

②评阅人认为被评论文“本论文基本达到硕士学位论文水平要求,但需要做进一步修改”,但对所评论文提出修改意见时,应根据评阅人所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认真修改。修改后的学位论文须经导师及教授委员会主任签字同意后,方可进行答辩。

③除非申请人或其它专家证明本次双盲评阅的专家有主观过失行为,否则,进行上述复评的专家仍为原提出异议的专家。

四、费用问题说明

论文评阅费用由各培养单位从研究生业务经费中支出。但有关“异议处理”中涉及的“复评”费用均由学生本人承担。

                                   学位办公室  

                                                                                                                                    2017322

                                                                                                                                       

2017年全日制硕士学位论文抽查盲评名单.xlsx

2017年在职申请硕士学位抽查盲评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