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在郑州大学创新实践基地举行促进公众健康科普活动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3-05-23 00:00:00

515是第20个国际家庭日,主题是“加强社会群体团结,增进家庭长幼关爱”。护理学院在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航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举行大型促进公众健康科普活动,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在航东社区中心和其片区石化社区进行。参与活动的研究生共分成了三个小组,分别负责“糖尿病”、“高血压与中风”、“H7N9禽流感”三个主题,活动前期各小组制作了精美的展板和知识宣传手册。活动中,研究生义务为居民测血压,还通过精美、通俗易懂的PPT向居民讲解糖尿病和高血压的相关健康知识,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手册。除此之外,研究生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为老年人设计了“三句半”、“老年操”等节目,让各位老人充分参与活动中,并为老人准备了精美的礼品。此活动丰富了健康教育的形式,加强了与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活动结束,居民们在展板上留下了对美好家庭和未来的寄语!

通过举办这次科普活动,研究生们在参与筹划组织、沟通等每个环节,利用所掌握的医学专业知识,以社区为依托开展常见病的健康知识宣教,增强了关注家人、关注老人,重视家庭的意识,体验了为社会服务的辛苦和快乐,同时也享受社会居民对研究生付出的赞扬和认可。本次活动为进一步与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的沟通和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