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水利工程学科规划论证会召开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2-03-31 00:00:00

327,郑州大学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水利工程学科规划论证会召开。由院士和国内设有水利工程学科国家重点学科高校的10位著名专家应我校邀请出席了专家论证会。副校长高丹盈教授看望了与会专家,对与会专家对我校学科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振兴计划学科联系校领导、王宗敏副校长全程出席会议,研究生院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水环学院领导和水利工程学科的学科骨干30余人参加论证会。论证会由研究生院负责人主持。

王宗敏副校长首先在致辞中介绍了郑州大学实施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的背景和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对振兴行动计划实施五大工程的内涵做了解读,分析了水利工程学科在我校学科建设中所处的地位,对实施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水利工程学科的建设与规划提出了要求和期望。王宗敏副校长希望各位专家客观地指出水利工程学科的差距和规划中的问题,深入指导水利工程学科建设,助力推动本学科提升水平,尤其是在学科队伍汇聚方面给予有效支持,期望尽快实现本学科人员的培训提高、与国家重点学科高校的学科和学术骨干,建立全面学术交流与发展建设上的深度合作

学科负责人就水利工程学科基本情况、方向设置、建设目标、计划实施措施、保障条件、经费使用等方面的内容作了汇报,专家组参观郑州大学堤坝实验场并观摩高聚物注浆现场演示,本学科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专家组对水利工程学科的方向特色给予较高评价,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坚持学科特色,凸显学科优势,加强队伍优化、合理使用经费等。

论证会后,高丹盈副校长与会专家亲切座谈,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以及长期对我校水利工程学科发展建设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对水利工程学科规划和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水利工程学科通过这次专家论证会,很好的汇聚人才、优化队伍、凝练方向、解放思想、提升水平、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