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规划论证会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2-03-28 00:00:00

325日,郑州大学组织召开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规划论证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洛阳黎明化工研究院研究员俊贤院士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华南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钱宇教授担任副组长。专家组成员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锁江研究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四川大学化工学院朱家骅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孝军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天津大学科技处处长元英进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化学工程系罗英武教授,教育部煤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太原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李瑞丰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辛忠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化工学院朱建华教授。研究生院负责人主持论证会,常俊标副校长、王宗敏副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应邀到会,化工与能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方向带头人、学科骨干等30余人参加论证会。

王宗敏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郑州大学实施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的进展情况和提升学校内涵建设的有力举措,表示这次论证会对于促进化工与能源学院学科快速发展、推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振兴及学术水平提升将产生重要影响。恳请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规划予以指导,深刻指出学科规划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化工与能源学院的学科发展坦诚发表意见与建议。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负责人就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规划作了汇报、答辩。专家组对学科所做的工作给予较高评价,同时提出继续凝炼学科方向、加强组织协调、凸显优势特色等建设性的意见。

常俊标副校长在讲话中对论证会上对专家认真、负责的治学精神表示赞赏,对专家的辛勤指导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