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规划论证会召开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2-03-27 00:00:00

325,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重点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学科规划论证会召开。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名誉院长周宜开教授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成员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组成员、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所长、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曹务春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组成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胡永华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孙长颢教授,山西医科大学校长助理、牛侨教授,四川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张立实教授,教育部现代毒理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张正东教授。振兴计划学科联系校领导、别荣海副校长,振兴计划学科联络员,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方向带头人、学科骨干等30余人参加论证会。

别荣海副校长首先在致辞中介绍了重点学科振兴计划的背景和郑州大学目前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指出这次论证会对于推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升阶进级、提升水平具有重大意义。恳请各位专家多多指导,不吝赐教,深刻指出学科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指点改进和努力方向。推动本学科进一步发展壮大,为国家和河南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学科负责人就学科基本情况、学科方向设置、计划实施措施、保障条件、经费使用等方面的内容作了汇报,并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专家组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本学科特色和优势,从学科方向凝练、学科队伍汇聚、协同创新平台构建、优质资源共享、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论证会后,常俊标副校长、王宗敏副校长先后接待了与会专家,并与专家进行了亲切会谈,对专家莅临我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期望各位专家继续关注、支持郑州大学,尤其是深入全面地支持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