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1年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的通知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1-09-26 00:00:00

各相关单位:

根据《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校研究生【20095号)精神,为进一步深化我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强化对研究生教育体制、教学模式、课程体系改革、质量保障体系以及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探索,培育研究生教育层面的教学成果,在2009年立项的基础上,经研究,决定开展2011年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1年项目指南

项目申报参考项目指南,研究主题应契合指南内容,课题名称自拟。

1、研究生教育体制改革研究

2、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3、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研究

4、研究生教育的学风与学术诚信保障体系建设研究

5、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合作研究

6、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与评估体系建设

7、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跟踪研究

8、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和国际化课程建设

9、新形势下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究

10、研究生科研管理与评价方式研究

11、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与激励机制研究

12.其它与研究生教育相关问题研究

二、项目类别与经费

2011年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拟立项30项,其中重点项目10项,每项资助经费1万元;一般项目20项,每项资助经费5000元。 

三、申报要求

1、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人员集中组织申报;非研究生培养单位接受个人申报;

2、项目选题要避免与2009年已立项项目的研究内容重复,2009年立项结果见附件1。承担2009年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必须完成原项目方可申报。

3、项目申请人按照《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见学科办主页“常用资料下载”栏)要求填写《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申请书》(见附件2),打印(双面、中缝装订)一式五份。

4.相关证明材料: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三年内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及论著复印件。证明材料单独装订成册,连同《申请书》一并装于档案袋中,并将《申请书》封面(复印件)和袋内材料明细表分别贴于袋的两面。

5、受理时间:2011113日前,逾期不候;各培养单位汇总纸质材料报送至研究生院(综合管理中心639房间),同时发送申请书电子版到xkb@zzu.edu.cn

联系人:谷胜利,电话:67780059

 

 

研究生院

2011926

 

 

附件1:2009年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立项结果.rar

附件2:《郑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项目申请书》.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