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调整增列新的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1-09-23 00:00:00

近日,根据《关于按<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进行学位点对应调整的通知》(学位办【201125号)要求,我校结合实际情况,对现有学位点提出了对应调整申请。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审议,下发了《关于下达按<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进行学位点对应调整结果的通知》(学位办【201151号)通知。我校新增考古学、中国史、世界史、软件工程、护理学等5个一级博士学科授权,新增考古学、中国史、世界史、生态学、统计学、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软件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护理学、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等14个一级硕士学科授权。同时,原历史学一级博士点和艺术学、历史学、建筑学等3个一级硕士点自动撤销。

目前,郑州大学学位点覆盖了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个门类61个一级学科。有2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业学位授权共有1个临床医学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法律硕士、保险硕士、金融硕士、翻译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体育硕士、社会工作硕士、文物与博物馆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图书情报硕士、公共卫生硕士、口腔医学硕士、临床医学硕士、药学硕士、建筑学硕士、工程硕士(20个工程领域)等19种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另有高校教师在职申请硕士学位授权和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