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作者:网站管理员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0-12-20 00:00:00

12月15日,我校在河南省百家高成长型高新技术企业、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汉威电子董事长任红军、总经理张志广、总工程师张小水和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关绍康、副院长朱诚身、化工与能源学院、双方合作课题组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之前,关绍康院长介绍了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设立的背景、郑州大学学科设置及研究生培养情况,强调实践基地的建设是我国研究生培养模式转变的需要,是创新性企业引进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要,是产学研结合的有效途径。郑州大学作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综合性大学和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可为校企合作提供极大的便利条件,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实行双导师制培养研究生,是利于企业、利于学校、利于学生的“三利”工程。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红军在讲话中表示,感谢母校对公司的支持,作为郑州大学的毕业生,自己时刻在关注着母校的进步和发展,非常愿意为母校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多年来和母校保持着较为密切的科研合作,共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为双方合作掀开了新的一页,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汉威电子将加大投入、设立专项资金、建设专用基地用房,保证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的良性发展,确保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实现共赢。

据悉,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专注于气体传感器、检测仪表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自1998年创立以来,汉威建立了多门类、多学科、专业的研发队伍,从材料科学、器件工艺、仪表技术、应用软件等入手,努力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气体检测整体解决方案,研发、创造了数十项专利技术,同时拥有气体传感器与气体检测仪表自主知识产权,已形成家庭商用、个人防护、工业在线监测、环境分析、采矿安全、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检测和工程监控系统等多系列气体检测产品,产品线丰富,产业链完整,是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气体探测产品专业制造商。200910月在深圳证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公司坚持聚焦专业细分市场的发展战略,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